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市政协月度协商座谈会聚焦“礼让斑马线共创文明城”

发布时间:2018-08-23  来源:市政协

  为扎实推进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政协充分发挥协商议政职能作用,8月23日,市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聚焦“礼让斑马线,共创文明城”协商建言,市政协主席周蔚芬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文出席会议。 

  会议播放“礼让斑马线,好好过马路”电视专题片。与会人员听取市直相关部门通报,市政协委员刘娜、余卉玲、王晓丰,市政协常委徐欢围绕倡导社会共治共管、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立礼让斑马线长效机制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等建言在提问环节,除了现场提问外,首次启动远程提问,场外政协委员运用互联网成功与会场进行了视频连线,市直有关部门一一回应。 

  周蔚芬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不时交流互动。她说,市政协这次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聚焦老百姓文明交通、安全出行问题,主要目的是要推动各项措施全面落实。要充分认识礼让斑马线的重要意义全面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的宣传工作,侧重宣传礼让斑马线的权利义务,切实把文明礼让、文明出行的观念植入到每个市民的精神层面。 

  周蔚芬强调,要加强培训,持续开展文明志愿者服务,形成浓厚的交通引导氛围。要积极开展全民文明出行倡议活动、礼让斑马线示范活动,深入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各部门要加强合作,着力形成共同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维护交通秩序的工作合力。 

  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本着高度负责的原则,认真研究委员们的建议,着力抓好突出问题的解决,树立礼让斑马线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