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全城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8-06  来源:黄石日报

 

  “志愿者上路劝导,引导文明出行;‘敲门行动’让交通文明知识深入家家户户;强力整治,剑指交通不文明行为,构筑安全出行防护墙。”为进一步深化文明交通创建,使“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行车意识进一步增强。4日,我市举行“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全城行动,黄石港、西塞山、下陆、铁山等城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掀起一轮“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热潮,共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当天活动中,黄石港区以文明交通为切入点,着力营造人人知法守法、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在武汉路、芜湖路等十字路口,交通志愿者与交警一同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纠正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积极宣传文明出行、礼让出行,受到市民群众的理解与点赞。

  为深入推进,黄石港区下发了《“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宣传工作方案》,全区上下将深入开展社会宣传、媒体宣传、重点宣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深化文明交通创建,使“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与此同时,黄石港区还将不断加大对城区车辆乱停乱放的整治力度,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切实保障市民的出行方便和出行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根本利益,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良好的基础。

  西塞山区在此次活动中集中开展了社会宣传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在开展社会宣传方面,该区各社区在各包保路段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集中宣传。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方面,各社区志愿者在辖区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劝导乱闯红灯、不文明过马路等行为。

  当天参加活动的有西塞山区直机关、各镇街全体机关干部、各社区村全体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共计1000余人,在全区51条主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宣传活动。在武汉路口,大智路社区志愿者余永贞说:“通过我们志愿者的努力,许多市民都能遵守交通规则,我们很欣慰。”

  下陆区组织公安、交警、城管、建设等部门和志愿者开展大整治。当天上午8时30分,记者看到,在杭州路与桂林北路交叉路口,车辆通行顺畅有序,8名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分布在各个岗亭,手持标语旗开展值守。据介绍,7月20日起,下陆区开展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120人次,通过严管严处、分流引导、综合施策,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78起,教育各类人员564名,目前集中整治行动仍在有序推进中。

  4日,铁山区各路段、各社区包保单位干部职工上路段、进社区,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行动。活动当天,该区九龙洞社区的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发放了创文宣传袋和《致全市人民一封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公开信》,并向大家宣传讲解了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并进行了文明出行劝导宣传,对机动车乱停乱放、摩托车非法营运等行为进行了劝导和整治。建设路社区的志愿者除了常规活动,还清洁擦拭社区灯柱上的创文宣传牌,对宣传栏内的过期宣传海报也进行了更新。

  据悉,当天的行动为该区“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行动的第一次活动。全城行动从8月开始至12月底结束,行动期间,每周六各路段、各社区包保单位将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常态化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