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黄石日报

  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率政法委机关干部一行赴文明城市创建包保社区黄石港区新闸社区督导调研。

  杨军一行先后查看了黄石大道北延路段、新闸社区、鄂黄路,现场梳理问题,研究对策。在听取了黄石港区、黄石港街道、新闸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汇报后,杨军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坚持为民、务实、责任、精准、对标五大创建理念,抓好提标、扩能、治乱、规行、化俗和成风几个方面工作。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要不断提标,完善城市功能,满足群众需求;要重点整治生产经营、生产生活乱象,进一步提升秩序;要不断规范市民行为,移风易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逐步形成与现代生活方式相适应的社会风气。

  杨军强调,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坚持党政主导、群众主体,形成齐抓共管格局;要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逐个破解创建难题;要坚持典型开路、环境倒逼,抓好正反两面的典型,严抓严管,形成强大气场环境;要坚持节点突破、效果激励,找准突破口,抓住重点,环环相扣,稳步推进。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要加大对辖区窗口单位的形象提升,加大对公共场所文明行为的养成,对不文明行为的整治。要善于发动群众、组织群众。要探索创新社区自治体系,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各包保责任单位部门要形成文明创建工作合力,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