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黄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汇总)关于2017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

  一、部门概况 

  1、机构、人员和职责定位 

  黄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5年下半年从市委宣传部独立,市编办核定行政编制3名,工勤事业编制1名,部门领导职数1正1副,正科级领导职数1名。2016年开始单独立户。目前在职人员4名,其中行政编制3名,工勤编制1名。市文学艺术院为市文联管辖二级单位。本单位汇总表有市文联及文学艺术院两个单位2017年决算数据共同组成。 

  根据编办文件,黄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要职责包含: 

  (1)、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学艺术的路线方针、政策;拟定全市文学艺术工作相关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拟定全市文学艺术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全市文学艺术的体制机制改革和文学事业发展。 

  (2)、负责对全市各文艺家协会和县(市)区文联、产业(企业)文联(文协)的指导、联络和协调、服务工作;指导、服务全市文艺事业,推动各门类文学艺术的发展;牵头组织全市性的重大文艺活动。 

  (3)、组织召开全市文学艺术界代表大会、主席团会议和委员会议;组织召开全市文联系统的工作、表彰和学术研讨等会议,推动文艺的繁荣。 

  (4)、组织开展文艺创作和文艺理论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训、文艺比赛、作品研讨和调研工作;培养、推介、管理全市文艺创作人才;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相关文艺活动的重大评奖活动。 

  (5)、主管、主办全市文联一级的文艺报刊。 

  (6)、协同有关部门联系、组织中外文艺界的国际文艺交流活动,开展同港澳台文艺界的联系和交流。 

  (7)、在上级主管部门领导下,开展文艺领域的行业教育、行业自律、行业服务和行业管理;向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文艺家及文联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作家、艺术家和各级文联的合法权益。 

  (8)、负责对团体会员的工作;帮助各团体会员逐步改善作家、艺术家的工作条件。 

  (9)、根据《社团管理登记条例》之规定,负责对文艺界社团进行业务指导,并接受委托对全市文艺社团进行资格审查和管理。 

  (10)、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基本情况 

  (一)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17年全年总收入200.2万元,总支出195.65万元,年初结余结转29.82万元,年末结转结余资金34.36万元。 

  1、全年收入情况分析: 

  全年拨入经费200.2万元,197.2万元为财政拨款收入,3万元为其他单位拨入。 

  2、全年支出情况分析: 

  全年总支出195.65万元,其中人员公用支出149.99万元占总支出的76.66%;项目支出45.66万元,占总支出的23.34%。

 

  增减原因: 

  2017年决算总支出较2016年略有减少,2017年市文联一名职工退休,文学艺术院一名职工辞职。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比年初预算数有增加,因为2017年市文联及下属协会开展多项文艺活动。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文联2017年无“三公”经费支出。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21万元,比2016年增加增长171%。主要原因是:市文联及市文学艺术院2016年独立建制,有独立预决算,2016年文学艺术院通过招考录用3名新职工,由原3名职工扩充到6名职工,人员及公用经费均有增加。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单位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7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5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27万元。 

  (五)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较往年无变化。 

  (六)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大项目2个(文化团体及文联活动经费33万,市作协专项经费5万),资金45.66万元(含上年结余结转经费),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20.2%。从评价情况来看,完成情况较好。 

  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完成情况较好。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黄石市文联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8万元,执行数为45.66万元(含上年结余结转经费),完成预算的120.2%。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提高黄石文艺文化知名度;二是为黄石文艺发展提供扶持和帮助。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黄石文学艺术方面的影响力仍需要来自各界人士的关注和共同努力,积极推动黄石文艺事业的发展;二是黄石文艺事业目前仍需要资金的大力扶持。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举办文艺事业方面的座谈会,为文艺家的沟通创作提供便利;二是通过媒体等渠道拓宽黄石文化影响力。 

  三、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反映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指纳入基金管理或参照基金管理,具有特定用途的财政资金。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开支的费用,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包括用于工资、津贴及奖金等的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招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的公用经费。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指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的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黄石市文联2017年部门决算(汇总)_0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黄石市文联2017年部门决算(汇总)_02收入决算表.xls
黄石市文联2017年部门决算(汇总)_03支出决算表.xls
黄石市文联2017年部门决算(汇总)_0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黄石市文联2017年部门决算(汇总)_0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黄石市文联2017年部门决算(汇总)_0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xls
黄石市文联2017年部门决算(汇总)_07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
黄石市文联2017年部门决算(汇总)_0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黄石市文联2017年部门决算(汇总)信息公开的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