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中共黄石市委宣传部2018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8-02-08  来源:黄石文明网

  目录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四、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七、“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公务车辆情况 

  九、2018年度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专业名词解释 

  附件:1.2018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 

        4.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表 

        5.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8.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18年部门重点项目预算绩效表 

  一、部门主要职责 

  1、组织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关政策及规范性文件,推动全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2、负责全市理论武装工作,抓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干部群众;指导、协调全市社会科学工作。 

  3指导、协调全市文化艺术、新闻、出版、舆论引导工作,对全市宣传文化战线单位的工作实施宏观指导、协调和管理。 

  4负责规划、指导、组织、协调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 

  5负责规划、部署全市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精神文明建设各类创建活动及其考核、评比、命名表彰和管理工作;协调指导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全市志愿服务工作。 

  6负责指导、部署全市对外宣传工作;负责政府新闻发布和全市互联网新闻宣传管理工作。 

  7负责全市国防教育规划的制定与实施;负责组织开展全市国防教育活动;负责国防教育经费的管理和使用。 

  8受市委委托,会同市委组织部负责市直宣传文化部门的日常管理。 

  9负责全市社科院(所)研究工作的宏观指导与协调,组织全市社科课题的研究和评估工作;负责全市社科知识的普及、咨询服务、培训工作和学术交流;受市政府委托组织全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评奖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全市社科期刊的评比和管理工作。 

  10负责市级各文艺家协会、产业系统文联(文协)的联络、协调、指导和服务工作;负责组织开展文艺创作、文艺评论、学术交流、调查研究、成果展示等工作;负责主办或协同有关部门组织文艺活动和文艺评奖,发现、培养和扶持文艺人才;主管、主办市文联及所属单位的文艺报刊和有关出版活动;协同有关部门联系组织中外文艺界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11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本部门属于正县处级行政预算单位。内设职能部门包括:办公室、理论科、新闻科、宣传科、文艺科、干部科、文化体制改革与产业发展办公室、舆情研究室、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对外宣传小组办公室、社科联学术部、文联组联部。 

  三、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868.70万元较2017年增加955.7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68.70万元,占预算收入100%。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868.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27.7万元,占比49.64%;项目支出941万元,占比50.36%。按支出功能分类:行政运行(宣传事务)927.7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41万元,其他宣传事务支出800万元。 

  四、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868.70万元较2017年增加955.76万元。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868.70万元,较2017年增加955.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927.70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17.76万元,主要是由于2018年有人员招录和工资支出增加情况;项目支出预算941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838万元,主要是由于文明创建专项经费、文化体制改革及节日文化活动经费、新华智库经费上一年度未纳入部门管理的预算项目范畴,统计口径在本年度进行调整。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27.7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15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28.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86.67万元;公用经费112.70万元包括办公经费93.7万元、会议费3万元、培训费2万元、委托业务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维修(护)3万元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53.6万元,其中办公费8.8万元、会议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2.8万元(该项主要用于印刷黄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册)。 

  七、“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8三公经费年预算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元。“三公”经费较2017年增加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增加2万元,主要是围绕本年度我市筹办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等重大活动,根据全市统一安排,接待中央省级媒体来黄 

  八、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公务车辆保有(购置)情况 

  截止目前,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为应急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2018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 

  九、2018年度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2018年我单位拟按要求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7个,资金64.89万元,占年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63%。 

  2、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文化体制改革及节日文化活动”“新华智库”“网络舆情系统建设及服务”四个重点项目立项规范,绩效目标明确,预算编制合理。项目年度目标为指导、推进、协调全市重大文艺活动和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宏观管理;全市舆情监测、预警和研判服务,指导、协助重大舆情处置。 

  十、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四)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 

  (五)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2018年预算公开.xls
预算项目绩效表一.xls
预算项目绩效表二.xls
预算项目绩效表三.xls
预算项目绩效表四.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