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黄石市文联机关2018年财政预算

发布时间:2018-01-30  来源:黄石文明网

  第一部分 黄石市文联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人员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市文联2018 年部门预算表 

  一、市文联及市文学艺术院2018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市文联2018年收支预算总表 

  三、预算支出总表 

  四、预算收支增减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市文联本级2018 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执行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黄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黄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作为全市文艺界群团工作部门,主要职责包含:

  1、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学艺术的路线方针、政策;拟定全市文学艺术工作相关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拟定全市文学艺术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全市文学艺术的体制机制改革和文学事业发展。

  2、负责对全市各文艺家协会和县(市)区文联、产业(企业)文联(文协)的指导、联络和协调、服务工作;指导、服务全市文艺事业,推动各门类文学艺术的发展;牵头组织全市性的重大文艺活动。

  3、组织召开全市文学艺术界代表大会、主席团会议和委员会议;组织召开全市文联系统的工作、表彰和学术研讨等会议,推动文艺的繁荣。

  4、组织开展文艺创作和文艺理论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训、文艺比赛、作品研讨和调研工作;培养、推介、管理全市文艺创作人才;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相关文艺活动的重大评奖活动。

  5、主管、主办全市文联一级的文艺报刊。

  6、协同有关部门联系、组织中外文艺界的国际文艺交流活动,开展同港澳台文艺界的联系和交流。

  7、在上级主管部门领导下,开展文艺领域的行业教育、行业自律、行业服务和行业管理;向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文艺家及文联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作家、艺术家和各级文联的合法权益。

  8、负责对团体会员的工作;帮助各团体会员逐步改善作家、艺术家的工作条件。

  9、根据《社团管理登记条例》之规定,负责对文艺界社团进行业务指导,并接受委托对全市文艺社团进行资格审查和管理。

  10、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黄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单位单位2个,包括机关本级和1个直属事业单位。分别为黄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本级、黄石市文学艺术院。

  (三)人员基本情况

  黄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核定行政编制3名(部门领导职数1正1副,正科级领导职数1名),工勤事业编制1名。人员及公用经费纳入财政全额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由预算系统根据我单位人员情况自动生成,未超过标准。

  黄石市文学艺术院核定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7名,实行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缴纳五险,现有在职在编人员5人,人员及公用经费纳入财政全额部门预算。

  二、黄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本级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市文联及市文学艺术院2018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市文联2018年收支预算总表

  

 

  (三)市文联2018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市文联预算收支增减情况说明

  2018年预算132.00万,比2017年预算125.74万增加6.26万。其中工资福利75.76万,比2017年69.49万增加6.27万;商品和服务支出11.31万,比2017年11.59万减少0.28万;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93万,比2017年6.66万增加0.27万;项目支出38万,无变动。

  (五)市文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市文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市文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黄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政府采购预算12.2万,其中办公采购9万,会议采购2万,劳务费采购1.2万。

  (八)市文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市文联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九)市文联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市文联2018年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文联办公用办公室为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分配,无其他国有资产。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2018年我单位拟按要求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5个,资金38万元。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市文联每年常年性项目包括《五彩石》印刷、“百花迎春”、文联下属协会活动经费支出、元旦春节老文艺家慰问及作家协会专项经费。一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宣传黄石文艺文化,为文艺家提供良好的创作环境,促进文艺事业发展。重点项目立项规范,绩效目标明确,预算编制合理。

  三、黄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本级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黄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本级2018年年初财政批复总预算为132.0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5.76万,办公费3.6万,差旅费0.3万,维修费0.3万,公务接待0.3万,劳务费1.2万,其他交通费用3.16万、工会经费1.09万,福利费1.36万,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93万,项目经费38万。

  (二)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市文联2018年财政预算132万元,2017年财政预算125.74万元,比上年度增加6.26万元,增加原因为2018年预算较往年增加一名退休正县级干部。

  机关运行执行情况说明

  黄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本级2018年支出预算为132.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4万元,占比71.21%,包括人员工资75.7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3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93万元。项目支出38万元,占比28.79%。

  (二)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市文联2018年公用经费政府采购预算1.2万元,项目经费政府采购预算9万元。

  (五)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0.3万元,为公务接待费。2017年下达黄石市文联“三”经0.2万元,但结合黄石市文联工作职责和群众文化团体特色,因文化事业各项学习交流活动较多,2018年黄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三”经预算为0.3万元,用于业务招待费。主要用于各级文联及文艺家交流学习接待支出。

  四、名词解释

  预算:预算是经法定程序审核批准的国家年度集中性财政收支计划。它规定国家财政收入的来源和数量 、财政支出的各项用途和数量,反映着整个国家政策、政府活动的范围和方向。

  黄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8年1月30日

  


市文联部门单位预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