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中共黄石市委宣传部2016年度决算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0  来源:黄石文明网

  一、中共黄石市委宣传部的情况介绍

    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中共黄石市委宣传部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全市在职干部理论学习、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等。本部门属于行政预算单位,地市级,按要求填报了国库补充表“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2.机构人员情况。纳入2016年度部门决算汇编范围报送单户报表的单位1个,在职在编人员42名,离休人员1名,退休人员16名。年末实有人数退休增加2人。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中共黄石市委宣传部全年总收入1804万元。其中:财政年初预算891万元,全年追加经费 864万元,含量质化考核等人员经费。 

  (二)收入支出执行情况 

  1、收入情况:2016年度财政拨款1755万元,其中党委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185万元、行政运行977万元、其他宣传事务支出250万元、艺术表演团体10万元、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320万元、死亡抚恤12万元。具体拨款说明如下: 

  

  1.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1)预、决算差异情况,本部年初预算中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都存在缺口,其中人员经费决算数比预算数多支出48万元,日常公用经费决算数比预算数多支出185万元可分收入、项目支出中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630万元功能科目和收入支出具体项目见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表1。

  
2.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2)差异原因分析。本年度单位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差异较大的在于人员经费支出,主要原因是绩效工资补差,和行政机关工资普调。项目经费的增加,2016年我市举办园博园,我部承担了所有宣传工作及新闻媒体的接待任务。 

  单位本年度支出的会计核算遵守《行政会计法规》执行,按照财政实际的拨付指标,以及实际发生的数额,对项目支出按照项目明细在项目支出科目中进行核算。 

  黄石市委宣传部收入支出结构分析表2 

     

  3.重点经济分类支出执行情况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坚持从严从俭,健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体系,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确保“三公”经费只减不增。单位今年的“三公”经费支出是16万,比2015年度35万减少19万,比去年减少了54%,其中,2016年公车改革,原有6台小车运行,现只保留公务1台,用车运行与维护费比去年减少16万,公务招待费7万元,比去年的7.1万元增加4.1万元,2016年我市举办园博园,我部承担所有新闻媒体的接待。2016年没有因公出国(境)事项,因公出国(境)团数人数都为0次。

  三、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年末本部资产调整了年初数,总资产增加,固定资产增加11万。负债基本情况是年末其他应付款21万元。 

  (一)资产负债结构情况 

  本部资产负债简表所示总资产43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6万元,固定资产391万元。 

  (二)资产负债对比分析 

  本部例行专款专用,往来科目如“其他应付款”和“其他应收款”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加强资产管理,避免潜在的资产负债风险,因此往来科目挂账数额逐年减少。 

  四、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单位本年度支出的会计核算遵守《行政会计法规》执行,按照财政实际的拨付指标,以及实际发生的数额,对项目支出按照项目明细在项目支出科目中进行核算。 

  单位将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工作,规范会计核算制度,做到出纳与会计加强沟通,及时对账,做的帐证相符,帐实相符。另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确保“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中共黄石市委宣传部(2016决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