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黄石市文联2016年部门决算分析

发布时间:2017-09-22  来源:市文联

  一、单位的基本情况 

  1、机构、人员和职责定位 

  黄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5年下半年从市委宣传部独立,市编办核定行政编制3名,工勤事业编制1名,部门领导职数1正1副,正科级领导职数1名。2016年开始单独立户。目前在职人员4名,其中行政编制3名,工勤编制1名。 

  根据编办文件,黄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要职责包含: 

  1)、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学艺术的路线方针、政策;拟定全市文学艺术工作相关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拟定全市文学艺术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全市文学艺术的体制机制改革和文学事业发展。 

  2)、负责对全市各文艺家协会和县(市)区文联、产业(企业)文联(文协)的指导、联络和协调、服务工作;指导、服务全市文艺事业,推动各门类文学艺术的发展;牵头组织全市性的重大文艺活动。 

  3)、组织召开全市文学艺术界代表大会、主席团会议和委员会议;组织召开全市文联系统的工作、表彰和学术研讨等会议,推动文艺的繁荣。 

  4)、组织开展文艺创作和文艺理论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训、文艺比赛、作品研讨和调研工作;培养、推介、管理全市文艺创作人才;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相关文艺活动的重大评奖活动。 

  5)、主管、主办全市文联一级的文艺报刊。 

  6)、协同有关部门联系、组织中外文艺界的国际文艺交流活动,开展同港澳台文艺界的联系和交流。 

  7)、在上级主管部门领导下,开展文艺领域的行业教育、行业自律、行业服务和行业管理;向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文艺家及文联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作家、艺术家和各级文联的合法权益。 

  8)、负责对团体会员的工作;帮助各团体会员逐步改善作家、艺术家的工作条件。 

  9)、根据《社团管理登记条例》之规定,负责对文艺界社团进行业务指导,并接受委托对全市文艺社团进行资格审查和管理。 

  10)、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6年财务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一)收入支出年初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年初预算安排182.06万元,其中人员公用经费64.06万元,项目经费118万元。年初下拨资金时,市财政除了拨付黄石市文联2016年年初预算资金,还将下属二级事业单位2015年度统筹后结转资金拨至黄石市文联账户,因此,黄石市文联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总额为194.61万元。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16年全年总收入194.61万元,总支出171.94万元,年末结转结余资金22.67万元。 

  1、全年收入情况分析: 

  全年拨入经费194.61万元,全为财政拨款收入。拨入人员及公用经费66.61万元,占总收入的34%;项目经费128万元,占总收入的66%。 

  2、全年支出情况分析: 

  全年总支出171.94万元,其中人员公用支出65.76万元占总支出的38.26%;项目支出106.19万元,占总支出的61.74%。 

  (三)重点经济分类支出执行情况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文联2016年没有“三公”经费支出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2016年黄石市文联结转结余资金22.67万元。 

  (五)本年度部门决算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1、逐渐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按照财务管理要求制订了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业务接待费制度、会务费等相关制度。 

  2、加强内部财务管理。一是单位支出在5000元及以上的,统一通过党组会讨论,讨论通过后凭会议纪要报账;二是完善资产管理。固定资产的购置、处置都严格按照资产管理条件实施;三是单位办公支出的控制;四是做好财务分析并实行了财务公开。 

  3、部门决算工作情况。根据市财政部门的要求,黄石市文联领导高度重视每年的财务决算工作。把部门决算工作落实到人,明确分工,做好前期数据核对及报表填报辅助性工作,在填置报表过程中财务遵循如下原则:一是报表数据与帐面进行核对;二是收支结转数与财政支付系统的核对;三是单位执行会计制度与决算封面的核对;四是资产与实物之间的核对。做好决算编制后的分析报告,及时完成报表审核上报工作。  

  黄石市文联 

  2017年9月20日 


黄石市文联_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xls
黄石市文联_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xls
黄石市文联_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xls
黄石市文联_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xls
黄石市文联_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xls
黄石市文联_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xls
黄石市文联_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xls
黄石市文联_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xls
黄石市文联_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