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2017年市委宣传部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2-04  来源:黄石文明网

 

 

 

 

 

 

 

 

 

 

 

 

  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组织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关政策及规范性文件,推动全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2、负责全市理论武装工作,抓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干部群众;指导、协调全市社会科学工作。

  3、指导、协调全市文化艺术、新闻、出版、舆论引导工作,对全市宣传文化战线单位的工作实施宏观指导、协调和管理。

  4、负责规划、指导、组织、协调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

  5、负责规划、部署全市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精神文明建设各类创建活动及其考核、评比、命名表彰和管理工作;协调指导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全市志愿服务工作。

  6、负责指导、部署全市对外宣传工作;负责政府新闻发布和全市互联网新闻宣传管理工作。

  7、负责全市国防教育规划的制定与实施;负责组织开展全市国防教育活动;负责国防教育经费的管理和使用。

  8、受市委委托,会同市委组织部负责市直宣传文化部门的日常管理。

  9、负责全市社科院(所)研究工作的宏观指导与协调,组织全市社科课题的研究和评估工作;负责全市社科知识的普及、咨询服务、培训工作和学术交流;受市政府委托组织全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评奖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全市社科期刊的评比和管理工作。

  10、负责市级各文艺家协会、产业系统文联(文协)的联络、协调、指导和服务工作;负责组织开展文艺创作、文艺评论、学术交流、调查研究、成果展示等工作;负责主办或协同有关部门组织文艺活动和文艺评奖,发现、培养和扶持文艺人才;主管、主办市文联及所属单位的文艺报刊和有关出版活动;协同有关部门联系组织中外文艺界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11、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本部门属于正县处级行政预算单位。内设职能部门包括:办公室、理论科、新闻科、宣传科、文艺科、干部科、文化体制改革与产业发展办公室、舆情研究室、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对外宣传小组办公室、社科联学术部、文联组联部。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总收入912.94万元,较2016年增加22.17万元。

  2017年部门预算总支出912.94万元,较2016年增加22.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809.94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65.17万元,项目支出预算103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43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09.9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95.86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97.0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98.82万元;公用经费114.08万元包括商品服务支出114.08万元。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主用于印刷费、培训费、办公设备经费,共计采购预算64万元。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七、“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三公经费2017年预算7万元,较2016年减少24.0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减少7.5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减少16.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部进一步加强车辆管理,严格控制规范车辆使用,节俭车辆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支出预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部加强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建设,厉行节约、务实勤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