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进一步推进“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7-08  来源:黄石文明网

大冶市、阳新县、各城区(开发区)文明办,全市各有关单位: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是传播先进文化、引领文明风尚的重要载体,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落细、落小、落实的有效形式。为进一步推进“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持续健康发展,建立完善有效的良性运行机制,根据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的有关部署,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牢牢把握主题,精心设计制作公益广告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要坚持正确导向,突出思想内涵,丰富表现形式,增强传播力和感染力。

  1.突出核心价值观内涵。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贯穿到“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的全过程。要通过“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的宣传,使干部群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深刻内涵理解更加透彻,并自觉践行。

  2.把握公益广告选题。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围绕阐释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想信念、传统美德、改革创新、法治精神、诚实守信、道德风尚、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勤俭节约、志愿服务、生态文明等主题开展公益广告设计制作,大众化、形象化、具体化地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切实提高质量水平。要根据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新发布的2016年版“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通稿,结合刊播地点、宣传受众等实际,设计制作刊播公益广告,并力求公益广告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有机统一。

  二、大力组织刊播,不断拓展公益广告覆盖面

  各部门要按照既定的责任分工和规定版面、时段、位置、数量要求,持续刊播公益广告,形成传播先进文化、传扬新风正气的强大声势。要丰富刊播阵地,创新宣传载体,吸纳社会参与,不断拓展公益广告宣传覆盖面。

  报纸类:各级党报、晚报、都市报和行业报,每月刊登公益广告总量不少于4个整版。其中,每月刊登2016年版“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作品不少于2个整版。

  广播类:市广播电台每套节目每日公益广告播出数量不少于6条(次),在6:00至8:00之间、11:00至13:00之间,播出数量分别不少于2条(次)。

  电视类:市电视台每套节目每日公益广告播出数量不少于10条(次),在19:00至21:00之间,播出数量不少于4条(次)。

  期刊类:时政类期刊每期至少刊登公益广告1个页面。各类期刊,每两期至少刊登1个页面的2016年新版“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作品。

  互联网:政府网站、新闻网站、经营性网站在首页固定位置宣传展示公益广告,并运用其他多种方式传播公益广告。重点新闻网站要开设“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专题页面,并在网站首页和新闻中心首页显著位置链接中国文明网“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专题。

  手机类:基础电信企业要运用手机媒体及相关经营业务经常性刊播公益广告。

  社会媒介:车站、码头、影剧院、商场、宾馆酒店、交通干道、商业街区、城市社区、广场、公园、风景区、窗口行业等公共场所的广告设施或其他适当位置,公交车、出租车、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广告刊播介质或其他适当位置,建设工地围挡、景观灯杆等构筑物,高速公路,楼宇电视、电子显示屏等社会媒介,要大力度、经常性刊播公益广告,刊播公益广告数量不低于总数的30%。推动建设一批“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公园、广场、社区、街道等,打造街头正能量。上述场所公益广告的设置发布要整齐、安全,与环境相协调,美化周边环境。

  三、完善规章制度,保障公益广告长远发展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完善运行机制,加强工作督促检查,确保可持续发展。

  1.加强组织领导。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点工作,各县(市)区(开发区)、市直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经费投入,明确专人负责,履行职责分工,确保“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做深做实。

  2.健全运行机制。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负责公益广告宣传总体协调、组织实施、督促落实。市工商局履行广告监管和指导广告业发展职能,负责公益广告工作的规划和有关管理工作。市文新广局负责新闻出版和广播电视媒体公益广告制作、刊播活动的指导和管理。市网管办、市经信委等部门负责基础电信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公益广告制作、刊播活动的指导和管理。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公共交通运载工具公益广告刊播活动的指导和管理。市建委、市城管局、市商务委(旅游局)等部门负责建设工地围挡、城市户外广告设施、广场公园、风景区公益广告刊播活动的指导和管理。其他各有关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发挥行业、系统职能,各自负责所主管领域、场所的公益广告刊播工作。

  3.加强督促检查。市文明办将于8月10日前对各地各单位公益广告刊播工作进行督查评估,检查情况进行通报,检查结果计入文明城区、文明单位、文明社区考评。对存在不达标、不规范、错误、污损、破损等问题的公益广告,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问责。

  4.完善奖励机制。市文明办根据公益广告专项督查以及各项公益广告部署工作完成情况,适时对完成较好的单位给予通报表扬。鼓励公益广告创作,对积极参与公益广告创作,同时创作作品入选黄石市通稿的给予奖励。

  附:1、新版公益广告下载方式

  2、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标语

                                       黄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7月6日

附件1:

  新版公益广告下载方式

  1.云盘下载(推荐)

  登陆360云盘,账号:13581298744;密码:hsgygg(如未下载360云盘,请先自行下载)。

  市文明办已下载中央文明办发布的2016年新版“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并分类整理上传至此云盘,供各单位下载。

  2.网页下载

  ①2016年版“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下载专区:

  http://www.wenming.cn/specials/zxdj/hxjz/tsjz2016/xz/ 

  打开方式:中国文明网首页→单击“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下载”(首页右侧滚动图片上方)→单击任一“打包下载”(分网发作品、围挡作品两种尺寸)

  ②全国优秀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作品库(梦娃系列公益视频等电视类作品):

  <http://igongyi.cntv.cn/special/gyggzpk/index.shtml>

  用户名:公益广告作品库;密码:abc123

附件2:

  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标语

  1.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

  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3.中国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4.志愿服务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5.黄石城市精神:包容、创新、唯实、自强

  6.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7.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8.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9.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黄石美好家园

  10.文明从细节做起,城市因你而美丽

  11.同心共铸中国梦,携手共建文明城

  12.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

  13.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美丽家园

  14.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争当文明使者

  15.美德贵在坚持,文明重在行动

  16.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

  17.铸诚信形象,建文明城市

  18.旅游美时美刻,文明随时随地

  19.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文明有礼黄石人

  20.创造优美环境,营造优良秩序,塑造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