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我市首批3家城市书房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2021-11-24  来源:

  城市美,图书香。23日,黄石第一批城市书房正式开馆。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钟丽萍在黄石书房湿地公园分馆出席开馆仪式并为书房揭牌。

  黄石书房是在市委、市政府关心下,由劲牌公司出资建设,旨在为市民打造一个快捷、舒适的图书借阅空间。近年来,市文旅局与劲牌公司立足黄石实际,借鉴沿海城市先进理念,携手推进此项民心工程,计划在全市100个社区建设100家城市书房。此次除了湿地公园分馆,青龙山分馆、龙衢湾分馆也于同期开馆。

  副市长李丽出席活动并表示,黄石书房作为政府与社会力量合力打造的文化惠民项目,将有效打通全民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打响文化黄石品牌,形成以文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要高度重视、充分支持黄石书房的建设和管理,将其打造成为有温度的城市地标,让阅读之火点亮希望之灯。

  活动中,劲牌公司向市文旅局交付了黄石书房钥匙,当天还举行了读书分享活动。

  市领导祝红梅、汪岚出席活动。(黄石日报 记者 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