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我市庆祝建党百年优秀剧目展演启动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黄石文明网

  22日晚,红色歌剧《党的女儿》在湖北师范大学水上莲花剧院上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黄石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优秀舞台剧展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旨在通过一批优秀舞台剧目,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光辉成就,厚植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作为此次活动的首演剧目,《党的女儿》由中国女高音歌唱家、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原总政歌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孙丽英担任总导演,演员由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共同担任,通过歌剧的形式,将艺术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先辈的战斗历程。

  

  一曲《杜鹃花》将观众带进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天边有颗闪亮的星》将全剧推向高潮,唱出了主人公的心声与对理想的追随,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剧中“田玉梅”等基层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再次以“沉浸式”文艺党课的形式,感染着每一位现场观众,大家表示,《党的女儿》在新时代里依然有着深远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教育意义。(记者 万泰然/文 张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