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

  我国经济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我国经济迈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连日来,我市经济战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纷纷表示,全会既规划了“路线图”,又下发了“任务书”,激发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奋力谱写新时代黄石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5日,市发改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召开。发改委全体党员干部、县(市、区)发改局局长等百余人参会。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常晏说,全会的胜利召开,对于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历史养分,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发改工作新局面。要对标对表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精彩”。要对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迅速调整工作目标,聚焦全市经济运行的重点和短板,强化经济调度,研究制定过硬措施,确保GDP、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让我们更为深刻、更为全面、更为系统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准确领会了伟大奋斗的‘十大’宝贵经验,让我更加明白和牢记‘是什么’和‘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艳民说。

  作为科技战线,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是要紧扣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和光谷科创大走廊副中心的定位,以“拼、抢、实”的作风和科技创新“三命”精神,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目标,在高层次科创平台建设、高技术产业发展、高质量创新主体培育、高水平创新团队引育、高层次人才引进、高品质创新生态打造上发真力、下真功、求真效,着力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产业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承接、高新技术产业聚焦“三大中心”,奋力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科创中心,加快科技强市建设。

  全会公报在市经信局全体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市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助力黄石打造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作出应有的贡献。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求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市经信局信息化推进科科长江晖说,黄石是有着扎实产业基础的老工业城市,近年来,我市实施“百企技改”工程,完成工业技改投资超900亿元,让传统产业在新时代中焕发新机。我们将积极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力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不断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14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连日来,该局下属各支部迅速通过组织集中学、个人自主学、网络平台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永葆奋进姿态,在推动黄石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市创新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楠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奇迹的‘秘诀’,为我们打开了推动创新发展的思想智慧宝库。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产业融合、平台搭建、项目导入、人才引育为抓手,主动对接光谷科创大走廊,主动融入武汉城市圈,全力推进黄石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与武汉配套融合发展,为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而不懈奋斗。”

  15日,市招商服务中心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卢川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的要求,围绕全市九大主导产业开展高质量招商,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激发招商队伍敢拼敢抢的精神,把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放在重要地位,为全市经济发展固底板、补短板、强链条,着力推动黄石经济高质量发展。”(黄石日报 记者 陈弘毅 肖琼 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