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我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连日来,我市县(市、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对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充满了信心和决心。”大冶市陈贵镇党委书记柯红云说,作为湖北工业重镇,新的赶考之路上必定充满曲折艰辛。但我们将不为困难所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十个坚持”作为激励我们勇往直前、勇争一流的精神动力。抢抓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机遇,对接光谷科创大走廊,积极融入区域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建设“四个样板镇”,实现“湖北首强、全国百强、再创辉煌”的奋斗目标,为大冶“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作出陈贵贡献。

  “看了这次六中全会的公报,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振奋人心。”阳新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余锦进说,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同时,也为国家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党校人,要发挥理论宣传主阵地的作用,做好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和理论研究,为阳新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县贡献一份力量。

  富池镇镇长柯贤泰说,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是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今后,富池镇要围绕“新时代推动阳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县”目标,打好“项目突破、乡村振兴、城镇提升、生态建设、文体旅融合、社会治理、民生改善”七大组合拳,全面建设乡村振兴和沿江高质量发展示范镇,冲刺中部地区镇域经济二十强。

  17日上午,黄石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遵循规则中体现格局。提高领导水平,推进改革创新,发挥表率作用;要在提升质效中勇开新局,提高抢抓机遇能力,善于发现问题并尽力解决问题。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临空黄石港现代化建设、推动黄石港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冲刺四季度,积极谋划明年重点项目,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推进创文常态化、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西塞山区澄月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杜博表示:“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全面彰显了党的智慧和气魄,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和时代感召力。街道将持续以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为契机,主动融入武汉城市圈,做大“块状经济”,实现居民生活环境提档、服务设施提升、功能内涵提级,为实现繁荣宜居和谐的现代化特钢之城贡献澄月力量。

  河口镇干部刘兵表示,河口镇作为全市城区唯一一个乡镇,位于“三园”核心地带,在区域协同发展上潜力巨大,优势明显。要主动对接黄石新港,积极助推沿山大道、新港疏港通道等道路规划建设。支持引导辖区企业、科研平台等主动融入武汉城市圈科技生态体系,吸引武汉城市圈内企业来园区投资建厂,实现产业同链,推动集聚发展。加快农旅融合发展,借力蕲嘉高速河口段“顺风车”,积极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吸引周边人群来黄“周末游”,打造黄石“后花园”。

  12日和16日,下陆区委常委会和区政府常务会分别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5日,区委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全区300余个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并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纳入机关党建片区述职会议的述职内容。

  陆家铺社区党委书记桂森说,全会充分体现了党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与担当,对指导干事创业起到了引领作用。“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锐意创新进取,服务好党员群众,同时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和综合能力,在社区治理的道路上不断提质增效,永葆奋斗精神。”

  开发区·铁山区太子镇镇长欧阳高纵说,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是要紧扣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和光谷科创大走廊功能区的定位,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全区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区的奋进力量,发挥比较优势,紧盯武汉、做好承接,聚焦武汉“光芯屏端网”万亿级产业集群抓好配套。同时,积极抢抓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加快推进完善“一核六园”建设,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增势赋能。(黄石日报 记者 贺介飞 殷珂 徐锦博 张春玲 汪涛 王璐 吴高斌 刘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