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交司机背老人下车暖爆朋友圈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

  最近,在微信朋友圈里有一段公交车驾驶员背老人下车的视频刷屏,这暖心的一幕受到网友们的纷纷点赞。17日,记者采访得知,这位主动背老人下车的司机名叫陈辉,是黄石公交集团15路车的一名驾驶员。

  11月13日中午12时许,陈辉驾驶15路8号车由二橡开往胡家湾,车辆行驶至袁仓公交车站,他看到两位走路颤颤巍巍的老人准备上车,老奶奶扶着老爷爷非常吃力。陈辉立即从驾驶室出来,上前扶着老爷爷上车。车厢内乘客见陈辉扶着老人上车,纷纷站起来主动让座。

  没过多久,车行至八卦嘴车站时,老爷爷要下车了,老奶奶准备搀扶老爷爷时,陈辉再次出现在老爷爷身前,他转身下蹲躬身将老人背起,稳稳地将老人背下车厢。

  确认老人安好后,陈辉才开车离去。这一幕被热心乘客抓拍并发到了朋友圈。据陈辉同事介绍,他为人乐观积极、热心主动,工作中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或者提行李上下车的乘客,都会主动上前帮一把。

  “这点小事不算什么,谁家没个老人,谁还能遇不到点困难,帮衬一下举手之劳。”陈辉说。(黄石日报 记者 马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