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党史爷爷”王明林的新目标—— 学习好宣讲好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两个《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

  14日上午,记者到“党史爷爷”王明林家采访,发现他正在给小区居民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王明林讲得认真,居民群众听得入神,不时发出阵阵欢笑声。

  王明林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十分关注,第一时间通过报纸、电视了解全会精神。他说:“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确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他拿出11月12日的《黄石日报》对记者说:“报纸刊发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我仔细看了两遍,每看一遍都很激动,都感觉党的伟大。我们共产党人就是要响应全会的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王明林接着说:“我今年虽然已经85岁高龄了,身体也不太好,但我不能只停留在昨天的成绩上。我要学习好、宣讲好六中全会精神,继续宣讲好党史,在有生之年为红色信仰继续贡献力量。”

  据介绍,王明林16日将前往北京,参加中央党史办举行的党史交流会,他将在会上交流党史学习成果。待会议结束后,他将回黄石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为将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好,王明林给自己定了新的目标。他说:“待党史交流会一结束,就认真做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笔记,力争从12月初开始,首先在我所在的社区第三网格支部宣讲六中全会精神,然后在社区党员会上宣讲,再逐步向社会宣讲开来,让广大党员群众了解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更好地发挥党员的作用。”

  对于明年的党史宣讲工作,王明林心中也有了规划:“把宣讲党史与宣讲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共和国简史、湖北简史、黄石简史作为宣讲的主要内容,让更多的党员、群众、青少年受到教育。”

  “明年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召开,我要在二十大召开之前,再讲党史几十场,用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到来。”王明林说。(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