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我市举行文明创建“金点子”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3  来源:黄石文明网

 

  文明城市大家创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13日上午,10月份“我为创文提建议”金点子征集活动座谈会暨颁奖仪式在黄石日报社举行。市委常委周庆荣出席活动并讲话。 

  为增强市民文明意识,群策群力推动黄石文明创建,今年9月底,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创文办利用“文明黄石”公众号联合开展“我为创文提建议”金点子征集活动,广泛征集文明创建的意见和建议,并每月评选“文明金点子”和“文明啄木鸟”。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广泛参与,经过专家评审,首批获奖名单顺利出炉,邓大龙等5人获评“文明金点子”,周欢等5人获评“文明啄木鸟”。 

  周庆荣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靠民,建立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力争把众多富有实用性、建设性的“金点子”转化为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际行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周庆荣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注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问计于民,通过金点子征集活动等多种渠道,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市民为提高城市品位和城市管理水平献计献策。要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文明城市建设成效的根本标准,对市民朋友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高效、细心进行整改,并通过建章立制,积极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身体力行,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记者 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