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中共黄石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向王明林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

中共黄石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
向王明林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2021年10月9日)

 

  王明林,男,汉族,1936年10月生,中共党员,从部队转业后任黄石市公交集团纪委书记,现为黄石港区沈家营社区公交小区第三网格党支部书记。自1996年退休以来,王明林同志执着于钻研党史,记录学习党史笔记近40本,收集整理汇编党史资料100多万字,义务宣讲党史16年、200余场,被人尊称为“党史爷爷”,先后荣登“中国好人榜”、入选“荆楚楷模”,荣获“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北省第二届最美社科人”“黄石楷模”等称号。

  王明林同志是黄石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典范。当兵、工作期间,他勇于担当、爱岗敬业;退休之后,他热心党史、老有所为。他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矢志爱党爱国的政治本色,集中显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为学习先进、弘扬正气,凝聚起黄石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市委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向王明林同志学习活动。

  学习王明林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作为最高目标,用质朴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不变、本色不改、忠贞不移;学习他信念坚定、笃学不倦的坚定意志,老骥伏枥、一生爱党,几十年如一日学习党史、传播党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推动党史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学习他老而弥坚、不懈奋斗的革命情怀,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用不怕晚、不服老的精神力量,彰显共产党员的高尚境界;学习他情系未来、薪火相传的责任担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殷殷嘱托,深入学校义务宣讲党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史立志、知史爱国、明史担责,厚植家国情怀;学习他躬身实践、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足身边点滴小事琐事,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学习他崇德向善、勤俭持家的家风传承,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听党话、跟党走,涵养朴素淡雅、积极向上的良好家风。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向王明林同志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信仰力量,从党的先进模范身上汲取奋进动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争做新时代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的奋进者、搏击者、实干者,为黄石加快建成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