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评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

  9日,市委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向王明林同志学习活动。

  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王明林,一名扎根基层、扎根群众的普通共产党员,老骥伏枥、奋斗不止,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心书写答案。他几十年如一日学习党史、传播党史,记录学习党史笔记近40本,收集整理汇编党史资料100多万字,义务宣讲党史16年、200余场,推动党史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是王明林毕其一生、始终如一的不懈追求。他初心不变、本色不改、忠贞不移,烈士暮年、老而弥坚,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情系未来、薪火相传。他深入学校义务宣讲党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史立志、知史爱国、明史担责,厚植家国情怀。

  王明林是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是王明林宣讲党史的鲜明特征。他讲党史故事、黄石故事,不仅讲好革命先烈勇于牺牲精神,让红色信仰代代相传,而且讲好黄石的发展变化,让黄石青年接续奋斗。王明林不仅是言的高标,还是行的巨人。王明林工作室带领群众一起参与社区文明创建、老旧小区改造,为加装电梯、拆除违建等积极做好群众工作,这就是为民办实事。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王明林同志学习,立足本职岗位,联系服务群众,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为黄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黄石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