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我市3名社区工作者受表彰

发布时间:2021-01-27  来源:

  26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日前民政部召开全国民政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199个先进集体、199位先进个人和498位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进行表彰。其中,黄石港区天虹社区党委副书记韩茂、西塞山区陈家湾社区党委书记陈小玲、开发区·铁山区新村社区党委副书记江华3人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

  疫情防控中,他们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组织成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开展走访入户、调查摸排,第一时间掌握社区人员信息,为精准部署疫情防控措施奠定坚实基础。严格执行测体温、消杀、卡口值守等,严防病毒的外部输入。同时为社区孤寡老人配送日常生活物资,保障他们日常生活所需。通过统筹各类资源,线上线下、多方联动,在辖区筑起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抗疫“防火墙”。

  他们始终工作在最前沿,时刻奋战在一线,以身作则,以高度的工作热情激发起全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性,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荣誉称号,既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和嘉奖,也是一种很好的激励措施,能激发社区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市民政局号召全市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为榜样,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细抓实社区防控各项工作,用心用情为居民群众服务。(黄石日报 记者 李艳芳 实习生 方珞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