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加强电梯安全检查和每日消毒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

  疫情防控期间乘坐电梯,特别是狭小且相对封闭的公共电梯时,应注意什么?20日,为落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祥和、安全的春节,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联合市电梯行业协会、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向全市各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和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乘客:文明乘梯,戴好口罩。乘客电梯作为狭小相对封闭的公共区域,市民搭乘时戴好口罩且避免与他人交流,当轿厢人员较多时尽量乘用下一趟电梯。

  电梯使用单位:加强电梯安全检查和每日消毒。电梯使用单位要做好员工自身防护(戴口罩),每日对电梯进行消毒并在显著位置公示;乘客电梯消毒重点为轿厢和按钮,自动扶梯及人行道消毒重点为扶手带,其中酒店、商场、医院、车站等公共重点场所营业期间建议每2小时至少消毒一次扶梯;对有确诊、疑似或居家隔离人员等场所使用的电梯,要相应增加消毒频率;建议轿厢内放置一次性物品,避免乘梯人员与按钮的直接接触。

  电梯维保单位:做好电梯维保和应急处置工作。维保人员工作时要戴口罩、手套。维保单位严格做好电梯应急保障,确保24小时值班电话畅通。如接报“困人”等故障,应立即派技术人员到场解困。

  提醒广大乘客,一旦发生“困人”问题,迅速拨打电梯内张贴的黄色电梯维保标识上的维保单位电话,请求救援。(黄石日报 记者 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