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黄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

  1月14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磁湖剧院闭幕。

  14时30分,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主席团常务主席董卫民、陈丰林、胡勇政、廖进军、罗光辉、曹和家、李新国、祝红梅、胡寿生、姜笑山、赵重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丰林主持大会。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领导吴锦、周蔚芬、杨军、钟丽萍、杜水生、徐继祥、吴之凌、黄荆国、李丽、王郁辉、何运平、胡楚平、赵骏、楼军文、方晓阳、杨晓梅、王新华、郭双喜、张焕明、刘安定,黄石军分区司令员李红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功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莉。

  市老领导熊守璋、余旦溪、唐德厚,在黄高校负责人周启红、陈继平、李宏、李社教,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市政协秘书长万建新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40人,实到代表324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政府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黄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批准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会议表决通过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黄石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决定批准关于黄石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黄石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表决通过关于黄石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决定批准关于黄石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1年市级预算。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三个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黄石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加快推进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决定》。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丰林致闭幕词。

  他说,本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人民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依法批准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决议决定,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务实奋进的大会、风清气正的大会。

  陈丰林指出,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2021年是极具特殊意义的一年,“十四五”规划蓝图已然展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已然开启。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和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领导、永葆政治忠诚,坚持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履职为民、饱含民生情怀,坚持与时俱进、提升履职能力,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为谱写新时代黄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