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去年我市建成口袋公园14个 新改建城市绿地180公顷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

  4日,记者在青鱼路防灾避险游园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该公园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公园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园林绿化景观、市政基础设施、公园配套构筑物及休闲服务设施,近期完工后将对市民开放。

  去年以来,我市全力推进口袋公园和城市绿地建设。上月底,市住建局完成了2020年度城市绿地建设情况摸底调查工作。经统计,全年城市绿地新建、改建180公顷,其中,新建169.47公顷,改造10.733公顷,完成年初目标任务的257%。截至上月底,我市去年全年先后实施磁湖下游湿地、青鱼路防灾避险公园、磁湖南岸生态修复工程(二期)、上窑江滩公园、彭家堑港黑臭水体岸线生态修复工程等城市公园、绿地26处,提档升级迎宾大道渠化岛绿化、奥体大道中分带绿化等现有绿地4处。这批城市绿地的建设,打造了多处集休闲、观光、游玩、健身为一体的市民热门“打卡地”,进一步改善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品质和形象,让周边市民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去年,我市口袋公园建设取得较好成效,计划建设12个,实际完成14个,完成总投资2345万元。其中,黄石港区完成青山湖打鼓墩公园、八栋电厂社区公园、华新枫叶山社区公园等3个口袋公园的建设任务,完成总投资778万元;西塞山区完成青龙阁公园二期、磁湖社区口袋公园、纪念碑小广场(改造)等3个口袋公园的建设任务,完成总投资722万元;下陆区完成詹爱宇口袋公园、素食街小游园、杨亦举口袋公园等3个口袋公园的建设任务,完成总投资245万元;开发区·铁山区建设完成新村社区口袋公园、友爱社区口袋公园、南瓜主题口袋公园、建设路社区家风家训公园、鹿獐山公园(改造)等5个口袋公园的建设任务,完成总投资600万元。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口袋公园建设工作,计划每个城区新建或改造3个口袋公园,共计12个。(黄石日报 记者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