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守牢守稳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战线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

  13日,我市召开防秋冬季疫情反弹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工作部署,聚焦突出问题,督办推进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胡勇政出席会议。

  胡勇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以决不盲目乐观、决不消极应付、决不懈怠厌战的精神状态,稳固防控战线,严防疫情反弹,为推进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胡勇政要求,要持续巩固精准防控体系,压实落细各级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地同防,不断完善常态监测、健康管理、行业监管、快速反应等重点工作机制,始终紧盯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立足于早、落脚于快,按照实战标准进一步优化各项防控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把问题抓在早、处在小。要全面加强医疗机构管理,把最关键的“哨卡”建好用好,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严格执行发热病人预检分诊流程,按照“应检必检、应检尽检”的原则,全覆盖做好发热病人核酸检测。要与创文和创卫复审工作有机结合,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疾病防控宣传和卫生健康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共同参与、共同防范疫情反弹的良好氛围。

  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安定主持会议。(黄石日报 记者 石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