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文明旅游成亮丽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0-10-09  来源:

 

  “双节”长假接近尾声,10月7日,记者走访团城山公园、青港湖欢乐世界发现,大部分游客文明游园,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当天上午10时许,在团城山公园内,“请勿踩踏草坪”的标语随处可见。荷花池边,大人、小孩聚集在一起赏秋荷、喂鱼。园区游道干净整洁,未见乱扔纸巾、塑料袋等情况。在园区游玩的游客们坐在长椅上休息,一些垃圾被随手扔进附近的垃圾箱。

  公园草坪上,一个小男孩拿着泡泡机一边吹泡泡一边开心地奔跑,随行的家长看到后,立即制止了他:“不能乱踩草坪,从小路上走下来。”小男孩立即从草坪来到游道上,不再进入草坪玩耍。大家纷纷通过自己的行动,自觉践行“文明旅游”。

  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青港湖欢乐世界,连日的阴雨过后,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游玩,也有不少年轻游客前来“打卡”。

  记者在园内的露天美食街看到,前来游玩的游客陆续来到美食街购买午餐。在一些客流量多的摊位,大家自觉排队,购买完食品后便走到一旁的塑料椅凳处吃喝、休息。餐毕后,大部分游客自觉将使用后的一次性碗筷放入垃圾箱。(东楚晚报记者 万泰然/文 汪泽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