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党建引领 红色军魂 “老兵故事汇”精彩开讲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

  忆峥嵘岁月,颂红色军魂。22日下午,一场主题为“党建引领 红色军魂”的老兵故事汇首场活动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彩开讲。

  第一期上台分享自己故事的,是来自下陆区铜花社区的退伍老兵、2020年第一季度“黄石楷模”(好人)吕东。

  今年55岁的吕东,高中毕业应征入伍,在部队期间,他服从命令,刻苦训练,从一个弱不禁风的小兵很快历练成一名军政素质过硬的优秀士兵。在接到作战的动员令后,他写下血书,第一个请求上前线,先后参加了多次战斗,经历了一次次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战斗中荣立三等功。

  从军人、工人、普通居民到义工,不管是什么角色,退役后的吕东不褪军人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无论是做消防员、电调工、宣传员,还是社区义工,他都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和作风。在今年抗疫期间,他主动要求到社区做一名抗疫志愿者,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50余天。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春介绍,打造“老兵故事汇”平台,旨在通过老兵讲述自己的故事,发挥退役军人的正能量,弘扬退役军人精神,展现退役军人自信自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退役军人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域社会治理发挥更大作用。(黄石日报 记者 石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