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18个重要路口启动“文明交通示范岗”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1  来源:黄石文明网

  记者昨日从市创文办了解到,为培育交通文明风尚,优化道路交通秩序,从21日起,黄石城区启动文明交通示范岗创建活动。

  此次创建活动将在黄石港区市人社局路口、黄石港路口、沈家营路口、牛尾巴路口、天津路路口、花湖大道彩虹路口、明珠广场路口,下陆区市烟草局路口、人民广场路口、磁湖山庄路口、档案馆路口、老下陆路口、铜花路口、马鞍山路口、肖铺路口,开发区·铁山区熊家境路口、铁山大道向阳路口、盛洪卿路口等18个重要路口开展。

  按照职责分工,市交巡警支队在各岗组织交通民(辅)警和志愿者,对路口交通秩序进行严管严控和劝导。由交通民警担任岗长、辅警担任副岗长,负责岗位创建活动的日常组织和对志愿者的考核;各城区按每个岗位9人标准聘任路口文明交通志愿者,交由辖区交巡警大队安排勤务,同时为志愿者配齐马甲、小红帽、小红旗、口哨、文明引导绳子,为每个岗位配备1—2个循环播放文明交通提示语的手提喇叭;市城管委负责示范岗及周边道路无破损、坑洼,园林绿化完好,下水管道畅通。

  对现场查获的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将实施罚款、就地义务劝导1小时、编辑文明交通提示微信发其朋友圈集赞免罚、罚抄交通法规的“四选一”惩戒措施。(黄石日报 记者 石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