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黄石深入推进全民健身“五项五进”

发布时间:2020-05-15  来源:

  “这段时间,我每天早上绕着磁湖走,晚上围着国乒基地转圈。”59岁的黄石市老年体协登山健走委员会副主任黄丽娟,在刚刚结束的“健康湖北 你我同行”湖北省百万人群健步走网络大赛中,总成绩达到413.2公里,在年富力强组荣获奖项。

  疫情防控居家隔离期间,黄丽娟换上运动鞋在家里一天三次原地跑,每天都超过20公里。“健身后,我感觉更有活力了。我要活到老、健身到老。”

  当前,黄石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越来越多的“黄丽娟”们通过各种方式运动健身。6日,湖北省全民健身“五项五进”活动启动,采取网络培训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走进机关、社区、村庄、学校和企业,分别推广普及太极拳(含太极剑)、八段锦、广场舞、健身操(含啦啦操)、广播体操等5个项目,全面促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学校师生、社区和农村群众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黄石将该活动作为今年全民健身重点工作进行安排,积极推进居家科学健身,开展网络赛事活动。

  我市修改完善黄石活动方案,制定活动预算,列入2020年市级体彩公益金使用计划;对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筛选,将60岁以下、有教学能力和经验的选拔出来,将选派20名市级预备教练员;组织教练员网络自学,规范动作要领;制定市、县区两级培训计划,确定“五进”的单位和地点,其中市级培训已落实具体单位,即进机关到市政府集中办公区和市民之家,进社区到下陆区铜都社区和黄石港区文化宫社区,进企业到大冶有色和黄石众邦公司,进学校到湖北师范大学和湖北理工学院,进村庄到大冶市金湖街道铜山村和开发区·铁山区汪仁镇刘铺村;加大对培训和展演活动的宣传力度。

  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群体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借“五项五进”线上线下活动推进,开创宣传普及科学健身的新途径,将全民健身活动推向深入。(黄石日报 记者 刘佳 通讯员 曹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