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牢记殷殷嘱托 咬定目标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

  疫情防控是硬任务,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是硬道理,必须“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赢”。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基层干部、下沉干部、企业一线职工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再接再厉,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昂扬斗志、一鼓作气,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湖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黄石港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学东说,“总书记的话,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作为应急管理局,在疫情防控中要主动担当作为,一手抓疫情物资保障,一手抓安全生产,把应急物资供应做细做实,同时助力复工复产,重点针对正常生产的供电供水企业、复工复产的民生企业以及加油站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整治办党员张美兰,担任下陆区袁家畈社区景苑小区的临时党支部书记。2016年做过一次心脏手术的张美兰,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初期,时常感到力不从心,但她不断鼓励自己,坚持下去就是胜利。如今,在积累了一个多月的工作经验后,她对继续守护好小区居民的平安充满了信心。“全国人民都在支持湖北,支持我们,我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和党的关爱,一定会带着这份嘱托和期待,把接下来的工作踏踏实实做好。”

  “在抗疫一线,习总书记说,‘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这句话令市城发集团下属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综合办主任周鹏备受鼓舞,坚守在战“疫”一线是践行初心,投身于复工复产工作也是使命与担当,从前期的社区疫情防控,到现在有序的复工复产,周鹏和他的同事们一直没有停下脚步,用最朴实的行动来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社区作为防控的最前线,肩负的任务十分繁重,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的同志们工作十分辛苦时,我非常感动。”下沉石榴园社区党员宋玉婷按捺不住自己的激动心情。作为中石化黄石石油一名普通党员,宋玉婷向社区报到后,一直发挥自己的主动性,为社区居民的防控生活加油打气。“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防疫工作中不断锤炼自身党性,多为人民着想,为人民服务。”

  学校工作群、班主任工作群、班级群……自1月23日起,湖北城市职业学校老师范鸣立即从“休假”状态进入“战时”状态,手机成了自己的工作平台。每天在各个群不停切换,高效地落实着每一项工作,“我们将坚定信心,与学校、学生、家长共同筑起一道有力的抗击疫情防线。”

  浮屠镇太屋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邓礼志说,“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阳新不愧为老革命根据地,越是在吃紧的关头,所有党员干部坚持走在第一线,毫不松懈,再接再厉,坚持健康筛查,消毒消杀,确保群众利益安全第一位,同舟共济,彰显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保卫战默默奉献。”(黄石日报 记者 王若梦 吴高斌 刘佳 田城 王璐 张瑾 陈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