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全面启动“点对点”运送返岗返乡人员 364人踏上返岗之旅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

  22日上午10时20分许,停靠在黄石综合客运枢纽站的大巴车缓缓启动,364名返岗返乡人员通过“点对点”专车踏上返岗之旅。

  当天,我市全面启动实施“点对点”运送返岗返乡人员,组织21辆大巴车,计划运送人数400人,此次送达城市为深圳市、杭州市。

  当日上午8时起,许多市民陆续来到黄石综合客运枢纽站。该站停车场内停靠着一排旅游大巴车,市民将行李放进大巴车行李舱。“终于可以去工作了,工作使我快乐。”曹女士说,她在深圳工作,年前从深圳回到黄石,由于疫情原因被困在黄石60多天。来自杭州的徐彩虹,爱人是黄石人,已定居杭州。年前,他们一家三口回黄石探亲,“疫情期间,远在杭州的家人一天一个电话,问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去。”起初,他们决定拼车回家,但是,考虑到费用和安全问题迟迟没有决定。“没想到政府启动‘点对点’运送返乡返岗人员,这个做法非常好,车费每人只要360元,而且还很安全。”徐彩虹带着她6岁的女儿坐一排座位,她的爱人坐在了后面一排。

  “这次‘点对点’运送真是及时雨,挺好。”今年27岁的刘东领在深圳从事IT行业。“公司不断催我回去复工,我一直在找人拼车,一直没拼到车,非常着急。”如今,刘东领心里踏实多了,“拼车价格高而且不安全,这种方式运送挺好,安全实惠。”

  “深圳方向,1号车发车,2号车发车……”“杭州方向1号车发车,2号车发车……”当日上午10时20分许,随着一声令下,17辆旅游大巴车陆续离开黄石客运枢纽站,364人满怀喜悦之情踏上返岗返乡之旅。

  市运管局运政大队副队长何剑锋说,按照防疫相关要求,对车辆严格控制50%的客座率,每名乘客之间的距离最少要保持在1米左右。“此次我们安排了21台车辆,其中包括3台备运车辆。因为有部分预订没来的,所以又空出了一辆车。”

  记者了解到,发车前,市运管局对每辆车进行了消毒和安全检测,同时,每辆车设立隔离区、配置2名司机,还配备有生活物资及口罩。对364名返岗返乡人员进行了身份信息核对及确认是否乘车,另外,还进行了健康码查验、返岗返乡证明核查、体温检测等,确保外出人员安全返岗返乡。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陶然表示,后期将陆续为大家提供服务,实行“点对点”、一站式的方式进行运送。(东楚晚报记者 马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