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评论】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

  19日,我市举行今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同时,云招商产业投资推介会上成功签约项目25个项目。开工、云招商的重要举措,释放出我市战“疫”必胜,发展经济的坚强信心。

  战“疫”定有胜时,发展不能停步。抗击疫情,事关生命健康,容不得丝毫马虎;有序复工复产,是保增长促发展之刚需,也要抓实抓好。

  黄石作为一座老工业城市,相比周边兄弟城市,工业体量大、占比大,工业是黄石的脊梁,是发展底盘。返工复产稍有延迟,就可能造成产业链条缺失,企业发展不畅,必须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狠抓项目建设,加快产业发展,努力将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当然,返工复产也不能盲目求全贪快,必须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底线。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低风险区域不等于无风险区域。要继续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监督和检查,做好防疫设施配备、隐患排查、人员管理、消毒消杀等工作。

  我们欣喜地看到,工人陆续踏上返工之路,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开足马力生产,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疫情当前,困难多、压力大,但我们抗击疫情、推动发展的信心和行动一点也不少。

  白衣执甲救治患者,舍身忘死抗击疫情,是一种逆行。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狠抓产业项目不停顿,同样是直面困难的逆行。广大干群要勇挑重担,铆足干事创业的劲头,迎难而上,务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黄石日报评论记者 涂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