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黄石“小汤山”累计治愈100名患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

  18日下午2时许,经过市专家组会诊,在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团城山院区(也称黄石“小汤山”),16名新冠肺炎患者经过精心治疗,达到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顺利出院。截至昨日,该院累计治愈新冠肺炎患者达100名。

  市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沈震介绍,疫情初期,按照国家和省卫健委颁布的中医药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对于轻症患者出现的咳嗽、发烧、腹泻等症状,该院用中医药进行辨证论治,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结合中西药治疗,重症和危重症的治疗效果也优于单纯用西药治疗。

  该院还成立了中医药治疗组,并通过网络平台和北京、上海等地的专家进行会诊,目前来看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又讯(东楚晚报记者 马南山)“感谢医护人员,黄石加油!”18日上午10时许,黄石有色医院又有10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他们激动地向前来送行的医务人员表达感谢。

  经过市专家组会诊,这10名患者都符合出院标准,可以出院。

  “在医院里吃得很好,营养跟得上。”40岁的黄师傅是一名货车司机,春节前一直在跑运输。1月25日出现感冒症状,之后浑身乏力。1月28日,他到市中心医院看病,随后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现在感觉挺好,感谢医护人员们,他们每天穿着防护衣,我们也看不清楚他们。但他们真的很辛苦,走路时感觉都在小跑。”

  该院医务部主任屈泽介绍,该院主要收治轻症新冠肺炎患者,到目前共收治了224名患者。(东楚晚报记者 黄醒尘 汪涛 通讯员 周绪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