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盐城近250吨爱心物资运抵黄石

发布时间:2020-02-16  来源:

  15日,来自江苏盐城的近250吨爱心物资运抵黄石。

  据盐城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盐城市委、市政府决定调集全市的优质农副产品,紧急驰援湖北黄石,所有产品都是本地生产,产品优质合格,并附有质检报告,随车携带。

  14日下午1:40,由13辆大货车、一辆警车、一辆小车组成的盐城爱心车队,运载100吨大米、111吨蔬菜、25吨鸡蛋、1万只白条鸡,火速驰援黄石,于15日上午抵达下陆润信农批市场。

  “说实话,我们跟黄石挺有渊源的,一个是因为我们都是盐(盐城)黄(黄石)儿女;另外一个原因是,盐城市射阳县下面有个镇叫特庸镇,就是因为抗日英烈胡特庸而得名,而胡特庸就是黄石人。所以疫情发生后,我们盐城人都很牵挂黄石,希望我们两地一心,共同战胜这次疫情。”江苏盐城市民薛钧表示。

  爱心车队抵达润信农批市场后,我市紧急组织人员进行卸货和转运。因为物资数量较大,黄石武警支队紧急抽调32名战士,帮助卸货、转发,确保物资及时分发到位。

  另讯(记者 万经煌 通讯员 万俊波)当日上午,由江苏省东台市三仓镇捐赠的29吨爱心物资,运达大冶市、阳新县,并由当地接收。

  苏黄携手以来,三仓镇当地企业、合作社、普通菜农纷纷行动起来。14日中午,由生久环境有限公司、东台市王青瓜果蔬菜合作社、东台双联蔬菜合作社、张磊合作社等爱心企业和组织捐赠的600箱西兰花、1万斤胡萝卜、1万斤莴苣、1万斤白萝卜、1000箱青椒以及200箱鸡蛋、100箱苹果共约29吨物资,分两车从东台现代农业产业园分别启程,驰援黄石。(东楚晚报记者 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