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全市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将按时足额发放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

  记者13日从市人社局获悉,疫情防控期间,将全力保障全市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按计划,2020年2月,市本级企业离退休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将于15日发放到位,大冶市、阳新县职工养老保险待遇将于20日前发放到位,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将于月底前发放到位。2020年2月全市养老保险待遇发放涉及企业离退休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28.5万人,发放职工养老保险待遇7.3亿元;涉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享受人员23万人,发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3300余万元。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期间,请大家尽可能呆在家里,暂缓前往各银行网点柜面办理养老金查询、取现、转存等业务,可通过网上银行、微信、支付宝、手机APP等途径查询或支取养老金,或待疫情解除后再前往银行柜面办理相关业务。如对养老金有疑问,可致电社保经办机构或代发银行电话咨询,该局将竭力提供“不见面”服务。

  此外,该局呼吁,在疫情防控期间,离退休人员请加强个人防护,做到多休息、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聊天,居家适当通风。您的足不出户,就是对抗击疫情的最大支持。如外出要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避免近距离面对面交谈。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和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传播正能量,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黄石日报 记者 王若梦 阮瑞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