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在抗疫中践行志愿精神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

  为组织发动全省广大志愿者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为一线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做好他们的坚强后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希望全省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在抗疫中践行志愿精神,营造关心关爱尊重医务人员的良好氛围。

  1.做好走访慰问。广大志愿者要在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文明办、卫健委、工会、共青团、妇联、民政、教育等部门的统筹下,通过电话、视频、短信、上门等方式,了解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需求和困难,开展走访慰问。

  2.做好专业服务。心理咨询等方面的专业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要发挥积极作用,将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作为重点心理干预人群,通过面对面或电话沟通的形式进行谈心疏导,减少他们的心理焦虑,给予积极精神关怀。

  3.做好生活服务。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要积极为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物资采购,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用品供给。要对家有老人和孩子需要照顾的医务人员,开展学习辅导、交通帮助等对口关爱服务活动。

  4.做好典型宣传。注意发掘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中的典型人物和事迹,积极宣传推荐,传播正能量,增强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的荣誉感。

  各地文明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引导广大志愿者积极作为,确保措施务实、贴心到位,为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开展服务提供坚强保障、创造良好条件。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