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第二届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政策培训暨经验交流在黄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8  来源:

 

  17日—18日,第二届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政策培训暨经验交流在黄石举行。来自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自然资源部、国开行、省政府及省直相关部门、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城市及国务院通报表彰的老工业基地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城市的领导嘉宾齐聚黄石,进行产业转型示范区建设政策培训交流。

  国家发改委振兴司司长童章舜,副司长王冬欣,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胡勇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徐继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和家,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华参加活动。

  自2017年4月获批首批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以来,我市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港城联动发展、工业遗产保护和绿色生态城市建设四项重点任务,以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以建设创新活力之城、先进制造之城、现代港口城市、山水宜居之城、历史文化名城为引领,成功探索出了一条更符合发展实际的动能转型、产业转型、功能转型、生态转型、空间转型的“五大转型”模式。全市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逆势上行、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2018年,黄石在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年度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本次政策培训暨经验交流重点是总结全国首批12个示范区建设中的先进经验,介绍支持示范区建设的相关工作情况及政策,为申报第二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省(市)作示范辅导。同时将黄石作为现场教学示范点,对全国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拟申报示范区和老工业基地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城市进行现场培训,向全国同类型的120个老工业基地城市和126个资源型城市推广“黄石经验”。

  在17日当天的现场教学中,参训代表们沿铁山独立工矿区(107工矿废弃地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国家矿山公园、中铝华中铜业有限公司、湖北水泥遗址博物馆、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中棒材生产线项目、金广厦棚改项目、黄石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审批服务分中心、劲牌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中药提取项目、东贝集团、定颖电子(黄石)有限公司高密度电路板项目、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11个现场教学案例进行参观学习,看黄石转型升级发展成效,互相汲取经验促共同发展。(黄石日报 刘佳 陈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