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强冷空气来袭 勿忘用气安全

发布时间:2019-01-17  来源:

  每年冬天,气温降低,空气干燥,很多人会紧闭家中门窗,同时会更频繁地使用燃气,易带来安全隐患。昨日,黄石中石油昆仑城投燃气有限公司提醒大家注意用气安全。

  保持室内通风冬季大家喜欢关上门窗,加上用气时间较长,易使室内氧气不足,要记得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否则容易导致燃烧不完全,产生一氧化碳中毒。

  安全使用燃气灶灶具点火时要确认火点着,如未点着,切勿多次尝试点火。使用时留人看管,避免容器盛放汤水太满,溢出浇灭炉火导致漏气。灶具使用完毕及时关闭开关、灶前阀门,外出期间关闭户内总阀。

  定期检查燃气管如果你家使用的是燃气胶管,请定期检查燃气胶管是否有老化现象及固定位置是否松动,如发现意外脱落、老化现象,要及时报修更换。可以用肥皂水涂在燃气管道、阀门和接头处,如果发现有冒泡现象,就说明燃气泄漏了。您也可以更换使用不锈管波纹管,使用期限8年-10年,更安全可靠。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用煤炭炉或燃气取暖时排烟不畅且门窗紧闭,使用燃气热水器都可能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如何预防:1.室内经常开窗通风。2.用燃气热水器要装烟道,烟道室外部分加装防风帽。3.夜晚临睡前,关闭燃气热水器及灶具开关阀门。4.燃气取暖设备或燃气热水器要安装在通风处,并远离卧室。(东楚晚报 马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