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全省“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经验交流会在黄石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1  来源:市关工委

  12月7日上午,全省“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经验交流会在黄石召开,省关工委主任吴华品作重要讲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祖元主持会议,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会见了吴华品、周祖元等同志一行。黄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旻在交流会上致辞,黄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庆瑜、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袁友仁、温建萍,黄石市、孝感市、随州市、武汉市洪山区、武汉市蔡甸区、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吴华品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黄石市关工委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五老”优势,爱岗敬业、务实作为,推动“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让全市青少年在读书活动中坚定了爱党、爱国、爱民的理想信念。他强调,全省各级关工委要总结成绩、巩固成果,让读书活动的品牌持续闪亮;要把读书活动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结合起来、与革命文化结合起来、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结合起来;要切实加强领导,确保把读书活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周祖元同志传达了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在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了全省“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明确了2019年度“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的基本思路、活动步骤和工作要求。他强调,全省各级关工委要认真总结筹划读书活动,保持完善创新工作品牌,把握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确保2019年度“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再上台阶。

  黄石市关工委主任余旦溪以《书香溢满成长路 读书铸就“中华魂”》为题介绍了我市“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的先进经验。各单位关工委主任分别汇报了“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就做好2019年度“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1996年,我市举办第一届“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至今已22年。按照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的统一部署,我市各级关工委把该活动当作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抓手来抓,不断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实施、狠抓活动实效,每年有10万多名青少年在活动中受到教育、锻炼和成长。  

  

刘旻同志在致辞中说,在黄石赶超发展的大背景下,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也在省关工委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下,取得了长足进步。以余旦溪为首的一批老领导,无私奉献、不辞劳苦,团结带领全市2万余名“五老”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关心下一代活动,由全市各级关工委主导实施的全市青少年“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宣讲活动、关爱活动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同时也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褒奖和肯定。刘旻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重视和支持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继续为“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好的保障,鼓励和支持广大“五老”发挥优势作用,服务社会发展。(撰稿人:柯红蕾,审稿人:温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