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第二届“荆楚工匠”名单揭晓 黄石5名能工巧匠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

  4日上午,湖北省总工会第二届“荆楚工匠”授称活动在武汉举行,来自全省各行业的99人获“荆楚工匠”称号,黄石市推荐的张华等5名工匠榜上有名。

  此次“荆楚工匠”评选,经基层选树推荐、专家严格评审、会议集体审定、媒体公告公示,最终产生。

  黄石上榜的5名工匠分别是大冶有色机电设备修造有限公司焊工、高级技师张华,黄石东贝铸造有限公司钳工、技师徐国盛,湖北美岛服装有限公司样衣工明艳,大冶刘小红刺绣艺术文化有限公司民间工艺师谭春英,宝钢股份黄石涂镀板有限公司高级技师颜雪立。

  张华当焊工18年,一直兢兢业业坚守在岗位,下班后也随时待命,厂里一有事情,他总能第一时间赶到。闲暇的时候,张华从不间断对专业技能的学习。

  身为样衣工的明艳,人称“制衣巧手”,一块平淡无奇的布料,在她的巧手点化下能够化作霓裳。日前,明艳还荣膺首届“黄石工匠”职业技能大赛成衣制作项目状元。

  从业15年来,谭春英一直潜心学习刺绣技巧,不断挑战高难度的作品,是大冶刘小红刺绣馆最勤奋的绣娘之一。2012年,谭春英刺绣作品《富贵牡丹》被评为湖北省民间工艺美术作品银奖。她还是2018年首届“黄石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刺绣状元获得者。(东楚晚报记者 田力 朱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