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残疾人意外摔伤 众人接力送医院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

  “医生,我要帮患者杨秀银办理意外医保手续,请您帮忙出具一份意外医疗申请单吧!”4日,黄石港区桂花湾社区残疾人专委陈薇萍,一大早来医院,帮助辖区残疾人杨秀银办理相关手续。

  现年63岁的杨秀银,是桂花湾社区一名肢体残疾人。丈夫去世后,与患精神病儿子相依为命。由于杨秀银小脑萎缩,导致行走不稳,1日上午9时许,在家意外摔倒,头破血流。当时,她儿子出去了,幸好被在她家进行无障碍改造施工的刘维加师傅及时发现。刘师傅当即要帮她打120,但杨秀银无论如何不同意。刘师傅无奈,只好打电话向陈薇萍反映。

  接到电话的陈薇萍,连忙跑到杨秀银家,陈薇萍忙劝她到医院去治疗。刘维加见杨秀银行走不便,便把她从五楼家中背下来。到了楼下,陈薇萍看到刘维加累得气喘吁吁的,忙接力将杨秀银背到马路边。刘维加又帮忙开车,将杨秀银送到附近的沈家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中心的医生查看后,发现伤口过大,建议转到医院治疗。陈薇萍又和卫生中心的李明医生一道,拦了一辆的士,一起把她送到医院急救中心。

  挂号、CT检查、垫钱办理入院手续、送到病房、进手术室缝合包扎,再送回病房输液。整个流程忙下来,时针指到下午3点,陈薇萍和李明医生,却忙得午饭都没吃。两人忍饥挨饿,直到帮杨秀银找好护工,才放心离开。

  第二天,桂花湾社区民政主任尉晶晶、计生主任钟小霞听说后,自己掏钱购买营养品,到医院看望杨秀银。

  对于杨秀银这个一户多残的困难家庭,大家都格外关心。帮她家申办低保,帮她儿子找工作,为她母子办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为他们适配助行器、坐便器等,如今,还为她家进行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改造。(黄石日报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