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因勇救患病乘客 黄石公交司机受到央媒关注

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

  近日,一则《黄石一公交司机甩站闯红灯却被全车人夸赞》的新闻经新华社报道,阅览人数迅速突破100万。

  11月29日13时47分,我市11路公交车上一男乘客疑似患病,蹲地不断抽搐,继而晕厥倒地,情况十分危急!车上其他乘客纷纷上前帮忙,驾驶员刘建国在经乘客同意后,将车开向市中心医院。刘建国开公交车开了13年,这种乘客突发疾病的情况,他还是第一次碰到。行驶4.7公里,闯红灯、不停站,他一路为患病乘客开辟了生命通道。5分钟后,昏迷男乘客被及时送到医院救治。与此同时,车上40多名乘客,也纷纷伸出援手,没有一人提出下车。 

  刘建国勇救乘客的事迹,是近年来黄石交通客管部门积极开展行业文明创建活动的一个缩影。通过持续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公交出租从业人员素质不断提升,胡旺洲、李芳容、闫汉平、左昆明等一大批先进个人、模范人物脱颖而出。黄石公交1号线成为全国文明公交线路,昌达出租车公司“胡旺洲创新工作室”成为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稳得福出租公司“爱心敬老”车队获黄石“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黄石日报 罗炜 通讯员 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