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全市“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通过施行后的第一个国家宪法日,在全社会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新高潮,12月4日,全市宪法法治宣传的传统盛会——百家单位法治大咨询活动如期举行,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宪法系列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在主会场,近60家市直主要执法司法单位精心组织,以宪法宣传为契机,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为重点,围绕自身相关职能和市民需求提供法律宣传、解答咨询投诉,发放宣传资料等。初步统计,主会场共展出宣传展板120余块,横幅50余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5万多份,接受市民现场咨询近2000人次。

  活动现场,法治文艺演出同步进行。近1个半小时的演出,涵盖宪法、监察法、扫黑除恶等法治题材,其间穿插法治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既贴近生活又寓教于乐,深受现场观众欢迎。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先后制定印发了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意见和通知,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了宪法。全市77家单位建立了普法责任清单,将学习宣传宪法作为重点,纳入长期的普法内容。新一届市人民政府任命的61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全市178家单位、近万人参加了宪法、监察法知识测试。

  近期,我市将围绕“12·4”国家宪法日,组织开展宪法宣誓、宪法微视频展播、宪法征文评选、宪法法律六进、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等系列活动,提高法治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影响力和实效性,为加快法治黄石建设营造良好环境。(黄石日报 石勇 通讯员 余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