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黄石启动事业单位公车改革

发布时间:2018-11-30  来源:

  昨日,黄石市直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出台了《黄石市直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自此我市事业单位公车改革正式启动。

  本次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单位范围明确为市直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范围为上述事业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执行企业会计制度的市直事业单位可按照《指导意见》要求实施改革,也可参照市属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有关规定实施改革。

  按照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总要求,我市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坚持社会化、市场化方向,创新公务交通保障机制,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公务活动出行实行社会化,采取报销公务交通费用为主,少数人适度发放公务交通补贴的方式保障公务出行,从严配备定向化保障的公务用车,实现市直事业单位公务交通保障高效、成本下降、管理规范。

  据悉,市直事业单位于2018年12底前完成取消车辆的封存停驶和方案制订工作,2019年3月底前全面完成市直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各县(市)、区(开发区)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同步完成。(黄石日报 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