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全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 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黄石日报

  18日,记者从市交巡警支队获悉,即日起,全市将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据介绍,此次行动整治范围为全市71条主干道和24处主要交通路口,做到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遵守交通信号和标志标线指示,服从交通民警指挥。其中,机动车通过交通信号灯控路口不发生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随意掉头、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非机动车按照规定在非机动车道行驶,通过路口时下车推行;行人在人行道通行,通过路口时在行人过街设施、行人横道通过;路内临时停车泊位规划科学合理,机动车、非机动车辆停放有序;交通路口无严重交通阻塞。 

  此外,交通标志牌设置规范,字迹清晰完整;交通标线、让行标志标线施划规范、齐全、清晰、无遮挡;交通信号灯设置科学,实现“绿波”控制,无故障,无遮挡;路口路段电子监控设备全覆盖,行人过街机非分离、人车分离等安全设施完善,交通护栏、隔离墩保持整洁,无明显污脏、损坏、空缺、移位、歪倒。 

  另据了解,全市同时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行动重点对象为群众举报的假牌套牌车辆;集成指挥平台部级重点车辆“黑名单”数据库中的假牌套牌嫌疑车辆;1年内2次以上补办机动车号牌记录的车辆;各地研判比对确定的假牌套牌嫌疑车辆。涉事车辆将严格执行“五个一律”,即涉及假套牌违法行为该扣车一律扣车、该拘留一律拘留、该记满12分一律记满12分、该移交一律移交、一律由违法行为人承担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