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我市与英国弗马纳欧马区结为友好城市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黄石日报

  18日,英国弗马纳欧马区政府主席霍华德·约翰·桑顿率代表团来黄访问。副市长吴之凌代表市政府会见代表团一行。 

  吴之凌对霍华德·约翰·桑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诚挚欢迎,并介绍了黄石的基本市情。他表示,近年来黄石致力于转型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就,以电子信息和智能装备制造为代表的产业转型不断推进。与此同时,黄石持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本次与弗马纳欧马区建立起友好关系,将成为黄石对外交流史上的重要一页,也希望今后两地能够在更多领域展开持续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霍华德·约翰·桑顿表示,虽然本次访问行程短暂,但黄石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基于湖北师范学院对英国孔子学院工作的多年支持,弗马纳欧马区与黄石两地在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已经开展了七年之久,这为两地今后更加广泛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两地存在很多相似之处,通过互相学习和共同努力,相信未来双方可以在农业持续发展、旅游、文教等领域,探索更多的合作机会。 

  双方友好会谈后,吴之凌与霍华德·约翰·桑顿代表两地政府签署了《友好城市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