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积极主动迎接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黄石日报

  17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我市组织相关单位代表收听收看会议。 

  本轮巡视是中央首次集中在一个领域开展专项巡视。会议强调,巡视工作将重点做到“八看”:即看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精准落实情况、看省区市党委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看各类监督检查发现脱贫攻坚过程中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八个具体方面。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巡视组要求上来,严守工作纪律,坚决整改落实,坚决落实巡视组意见,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切实提高我省脱贫攻坚工作质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战平在黄石分会场指出,本轮巡视具有鲜明的政治性和问题导向,各县市区和各级相关单位,要坚守人民立场,强化核心意识,端正工作态度,直面问题,积极处置,立行立改,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作风和弄虚作假,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积极主动迎接本轮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