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文明黄石社区行】2018文明黄石社区行走进磁湖社区 喜庆重阳节

发布时间:2018-10-17  来源:东楚晚报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16日上午,2018文明黄石社区行暨磁湖社区“文明家庭·九九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在陈家湾绿化广场上举行,尽管天空细雨蒙蒙,依然挡不住居民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不少居民撑着伞看完全程演出。

  上午9时许,一曲《水冰舞》拉开活动的帷幕,接着京剧《红灯记》、独唱《江南》《健康操·踏浪》《说唱·赞黄石》等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中间还有创文知识抢答。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欢呼声。丰富多彩的节目给在场的老年朋友带来了无限的愉悦和精神享受。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10位社区高龄老人到场,据了解,磁湖社区90岁高龄以上的老人有15人,其中10人是钢花花苑小区的居民,钢花花苑也被誉为磁湖社区的长寿小区。

  当天上午,来自钢花花苑小区的89岁高龄老人严根林作为老年人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的长寿秘诀和生活经历。他说自己身体健康的秘诀就是从不在外面吃饭,三餐都是亲自弄,而且要吃好吃饱,还有一个秘诀就是勤梳头,他每天都要梳三次头。他的身体除了工作时右腿受伤留下后遗症,没有其他不适。虽然如此高龄了,他也不闲着,还要照顾小孙子。

  磁湖社区还准备了一个制作精美的大蛋糕,现场切蛋糕送给10位高龄老人和现场的居民,共同庆祝九九重阳节,为老人们送去祝福。老人们戴着寿星帽,开心地吃着蛋糕,现场弥漫着浓浓的爱老、敬老之情。

 

 

  在当天的活动中,还有来自鄂东医养集团黄石二医院的专家摆摊为居民们进行义诊。当天上午8时左右,专家们就赶到了现场,开始了义诊活动。尽管现场下着雨,义诊活动仍然受到了现场众多老年人的欢迎,有的老人选择测量血压,有的老人选择测测血糖,还有更多老人排着队向专家问诊。

  磁湖社区书记周波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而且使大家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大家庭的的温暖和关怀,感受到文明和谐,尊老、敬老、爱老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