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来黄 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基层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7  来源:黄石日报

  1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来黄视察调研,了解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基层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张军一行在大冶市人民检察院观看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服务创新发展、长江大保护等工作展板,听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介绍,了解扫黑除恶工作小组办案情况,并视察检察文化综合展厅等。 

  座谈会上,观看了湖北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片后,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市委书记、市长董卫民相继汇报了省、市检察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认真听取汇报后,张军认为,湖北省委、黄石市委高度重视检察工作,各地检察机关积极主动、想方设法,在落实中创新、在创新中落实,促进检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张军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创新思想理念,强化工作措施,解决具体问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全办案工作机制,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确保案件质量,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化司法改革,持续抓好司法改革“精装修”,围绕总目标、总任务,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探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司法改革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推进制度规范落实,按照依规治党、依法治国的总要求,坚持从严治检,从严抓好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制,落实好严管厚爱,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和政治纪律,为检察机关深化改革提供强有力纪律保证。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国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公诉厅副厅长张相军,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郑青参加调研。市领导杨军、徐继祥、李修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莉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