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傻子”老板的爱心人生

发布时间:2018-08-22  来源:黄石日报

  他不是黄石人,却致力在黄石发展;他不是很有钱的老板,却时常向别人捐款捐物……他,就是被人们称为“傻子”老板的田树坤。

  现年45岁的田树坤,是湖北鄂州人,2008年来黄石创业,先后从事过许多职业,目前主要从事智慧养老工作。

  田树坤无论做什么、无论赚钱多少,他都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关爱弱势群体,奉献自己的爱心。

  2008年,田树坤刚到黄石创业时,事业还处于起步阶段,当时正值四川汶川大地震,他毫不犹豫地捐了1万元;而这1万元当时是准备用于进货的。

  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田树坤又捐了4000元。

  田树坤说:“无论生意好与坏,都得表达对灾区人民的一份心意,因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田树坤特别对老人和留守儿童倾注爱心。去年5月间,他组织城区近百名留守儿童,到龙凤山庄学习培训,请专家给学生授课,消除留守儿童的自卑心理、增强生活的自信心。此次活动就花费了2万多元。

  去年7月间,田树坤向黄石特校送去1万元的体育用品,以及8000元现金。

  前年春节临近,田树坤牵挂着福利院的老人们,送去了近万元的爱心物资。几年来,他还到铁山、还地桥等多个福利院献爱心。

  2015年6月间,田树坤看到环卫工人在高温下清扫大街,顿生同情之心。于是,他选好日子,在酒店宴请环卫工人,这一请就是20桌。

  近几年来,田树坤的生意有些起色,他更是加大了奉献爱心的力度。从去年开始,他在澄月社区办起了“一元餐”,社区中的残疾人、高龄老人都可前来就餐;每餐有两菜一汤,却只需一元钱。社区每天有几十人前来吃“一元餐”。仅此,田树坤每年要补贴“一元餐”十几万元。

  田树坤还在陈家湾、磁湖等社区搞起了生日会,社区中55岁以上的人都可参加。每月请过生日的老人或聚餐、或看电影、或郊区一日游。

  “那是个傻子,到处乱用钱。”社会上有些人这样评价田树坤。但无论别人怎样说,他还是继续在“傻”。

  前年底,田树坤听说鄂州一名大学生种的大白菜无销路,他跑到鄂州一次购买了1万斤白菜,然后送给黄石城区中的困难家庭。

  许多亲戚朋友说他:“别人做生意是低价进来、高价卖出;而你是高价进来、免费送人,真傻!”而田树坤却一“傻”到底,他还对那名大学生说:“如果你家以后的白菜销不了,请给我打电话,我会尽力而为。”

  每当春节来临,田树坤想到的是社区中的困难群众。这不,就在去年春节前夕,他给凤凰山、南岳、沈家营等10个社区的50个贫困家庭,送去了大米、食用油、高压锅、电饭煲等爱心物资。

  据不完全统计,田树坤在黄石创业的十年间,关爱弱势群体、资助总金额达50多万元。

  爱心是风,能卷起浓密的云;爱心是云,能化着及时的雨;爱心是雨,能滋润干旱的树;爱心是树,能撑起一片绿荫……正是有了像田树坤这样的“傻子”,不断地奉献爱心,我们的社会才变得越来越美好。

  “傻子”老板田树坤,其实并不傻,他是用爱心作笔,书写亮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