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黄石蓝”刷爆黄石朋友圈

发布时间:2018-08-21  来源:东楚晚报

  20日,黄石天气晴朗,空气质量指数为优,“黄石蓝”再次光临黄石,蓝天白云相映成趣,让人心情愉悦。

  据市环保局公布的实时环境质量信息显示:昨日17时,黄石的空气质量指数(AQI)为31,空气质量状况为优。更为难得的是,全市8个监测站点测出的数据全部显示空气质量状况为优。

  昨天早上8时许,东楚晚报记者在老虎头附近,抬头仰望天空,湛蓝湛蓝的,有几片白云在空中缓缓地飘动。随手一拍,画面都非常优美,可以作为电脑桌面。果然,到了中午,记者的朋友圈就被大家晒的“黄石蓝”霸屏了。网友“彩云”在团城山拍下一张美图,图片中蓝天白云和楼宇建筑十分和谐。网友“詹姆斯”配上两张“黄石蓝”,还配上时下流行的歌词: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为了让“黄石蓝”能在黄石留的时间更长,下半年,该局将持续推进实施工业企业提标改造、提升油品质量、强化面源污染管控和重污染天气的应对、设立污染源“点长”责任制、持续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和严格准入管理等工作。